壁虎没尾巴

喜新厌旧,毫无文笔,还不勤快

【李英杰|林中卿】生日

时间线在第一男子军校。

‼️ooc警告⚠️耽美警告

————————————


“你快告诉我,你生日到底是什么时候!”

大早上的,就听到李英杰在战队别墅的一楼大厅里追着凌天战队各成员鬼哭狼嚎。


“撒开!”洛浪不胜其扰,一脸嫌弃地扯开李英杰拽着的军装袖口。


刚从二楼训练室出来的谢宜听到声响,立刻快步下楼走到洛浪身边,手搭在洛浪肩上熟练道:“哎呀,吵什么呢,我告诉你不就行了,洛浪首都星x月x日,我是首都星x月x日。”(夫人没写过,可以脑补个日期,这个短篇主角不是他们)


“谢宜,你跟这家伙多说什么。”洛浪对谢宜打哈哈的行为有些不满,他一向看不惯李英杰的无赖作风。

不过,谢宜是什么时候知道他的生日的?


“嘿嘿。”知道他看不惯,谢宜肩揽着洛浪但笑不语。


但是既然说了生日,谢宜还是有点好奇原因,他面向李英杰:“你问这些做什么,是要给我们准备生日礼物吗?”


闹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有人递话引,李英杰还算满意,半眯着眼睛得意道:“哼哼,这你就问到点子上了,少爷我三天后过生日。”

说完,他还闭了闭眼,准备享受众人对他的祝福。


良久,预想的热闹却并没有出现,李英杰迅速睁眼,看到的只有三两成群准备加训的小伙伴们。


“哎,什么嘛,我三天后过生日哎,你们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李英杰对其他人冷淡的态度非常气愤,满大厅地追着人问。


“去我的生日会嘛,你来我也会在你们生日的时候送礼物的啊——”


“可笑。”李英杰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冷哼。


本来被无视李英杰就已经很生气了,这一激更是让他炸毛,他迅速转头,用十足肯定的语气质问身后人:“林中卿,我就知道是你,你一天不拆我的台是不是就难受!”


“可笑。”林中卿冷着脸又重复一遍。


“啊——你这小子!”看着眼前这被老大的冰块脸越来越通话的扑克脸二号,李英杰气不打一处来,一记直拳直击林中卿面门。


林中卿低头微微一闪,一手接过这一拳,以力还力卸去其中全部力道,并还了一拳。


“你什么时候——”...这么强了。

蹲着接住反击的李英杰有点吃惊于其中力道。


“在你撒泼打滚要别人参加你生日会的时候。”林中卿沉声回答道。

动作间,他眼角撇到二楼训练室的门再次打开,估摸着时间,林中卿突然加速往前走了几步,硕长的影子笼罩在李英杰的头顶。


“你干嘛?”李英杰有些不解。


林中卿看着这傻子有点无语,翻了个白眼低声道:“前面你闹也就算了,现在老大可是要出来了...”


“怎么?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吗?”凌兰刚走出训练室,敏锐的耳力就听到有人提到自己的名字,好奇心驱使下自然而然看了过去。


“没什么事,老大。”李英杰迅速站起身,讪笑道。


“嗯?”凌兰好奇,轻皱了下眉头。


后面从训练室里出来的李兰枫听到对话,靠近凌兰,一只手自然地附在她的手背上,温声道:“老大,你的威压又释放出来了。”

说完,李兰枫的脸转了个方向,面朝李英杰眼神突然变得凌厉起来:“李英杰,你又在闹什么?”


“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李兰枫周身气质如沐春风,李英杰却总觉得他对自己有种莫名的嫌弃。


“报告老大,李英杰想要我们去参加他的生日会。”林中卿对李英杰的支支吾吾非常无语,补充道。


“哦,是吗,那祝你生日快乐。”凌兰这次训练收获不少,心情也跟着不错。


“老大,这......”这突然而来的生日祝贺让李英杰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替李英杰谢谢老大。”林中卿一板一眼,却也确确实实为他解了围。

李英杰突然回了神,看了一眼林中卿,笑着对凌兰大声道:“谢谢老大。”


-------------------

等凌兰走后,李英杰长长呼出一口气,面带放松地手扶林中卿的肩膀,说:“嘶——林中卿,你有没有觉得凌老大的气息越来越恐怖了。”


林中卿嫌弃地扯开李英杰的胳膊,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倒是点开了光脑做了些操作。


“喂,跟你说话呢。”李英杰气呼呼地瞪他。

林中卿无视,继续在光脑中操作,顺带说道:“我有什么非要和你说话的理由吗,我们又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

关系?


李英杰下意识想要回答“朋友”,但很快发现好像不太对。

可真要回答“同学”,似乎也有几分生疏。

再回想童军中心以来他俩之间的种种不太愉快的回忆,“仇人”反而更能证明。


想了半天,没想到一个合适的名词,林中卿也是转身作势离开的架势。


“等等——”李英杰下意识朝着林中卿喊出。


“还有什么事情吗。”林中卿停下脚步,方向未转。


说实话,从他问出这个问题之后,他自己也短暂思考了一下他和李英杰之间的关系......的确不是需要好好说话的关系。

而现在他停下来,也完全只是因为这里是凌天战队的场地,他不想在这里和李英杰产生纠纷。


“那个......三天后,你会去吧。”李英杰还是问出了他一直想要问的话。


林中卿顿了顿,走了起来:“看情况吧。”


“就在我家飞艇,你一定要记得去!我们家的管家可准备了不少好吃的东西。”李英杰在后面大声朝着林中卿的背影喊道。


我们家......到底还只是个无脑的世家子弟。

林中卿扯了扯嘴角,突然脚步停顿,转身看向李英杰,冷笑道:

“你天天到我们凌天这里,是因为没有其他人理你了吗,李少爷?”


-------------------

三天后的李家飞艇,熙熙攘攘,座无虚席。四面八方的学生都来向李英杰祝贺,可李英杰自己却心不在焉,一直在环顾四周。


“哟,李英杰,排场挺大。”身后传来声响。

是洛浪那欠揍的声音。


不知道怎么的,李英杰听到这声音居然有点激动。

他快速回头,带上他自己怼天怼地的专属气质,就想要和洛浪来一场淋漓尽致的八百回合嘴架。


“幼稚。”

似有若无的两个单音节从洛浪后方传到了李英杰耳中。

不知怎么的,和洛浪吵架倒是更加有劲了。



“不是说看情况嘛。”等李英杰和所有人打好招呼,终于在角落找到了正在取自助的林中卿,劣根性让他就想来问一下。


林中卿手中动作不停,一边快速夹着菜一边头也不抬地回答:“不是你说有很多好吃的吗?免费的加餐为什么不要。”


李英杰怔愣于他的诚实,半晌才不甘心地出声:“那你来都来了,饭也蹭了,你是不是应该对我说些什么?”


“什么。”林中卿动作一顿。


“你 说 呢?”李英杰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林中卿突然想笑。

刚想开口的时候,生日会主持人突然朝这个方向大声道——

“现在,就有请今天生日会的主人——李英杰来说几句并吹灭蛋糕蜡烛。”


全场灯光熄灭,只留一束直直打在李英杰现在的位置,刚刚好还能照亮林中卿的半个身子。

林中卿下意识后退一步,想要回归黑暗之中。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李英杰居然把他朝着自己的光亮处又拉了一下。

踉跄间,林中卿倒是处在了光亮正中央。


“你干嘛——”林中卿压低嗓音。


李英杰笑笑,低声回到:“我紧张嘛,你帮我说。”

接着又朝向观众,朗声道:“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我的好朋友林中卿有想要说的,请大家见证。”


“哦——”台下的谢宜笑得眯了眼。

“你哦什么,他俩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身边的洛浪怎么也想不通。

“我也不知道啊。”谢宜抓了抓洛浪的头发。


林中卿吃惊于李英杰说的每一个字,但现在的情况下他也不好多说,只能瞪了一眼李英杰,朗声道:“......不是朋友,但也祝李英杰日后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一起保家卫国。”


“军人”这个词一出,观众中的军校学生都群情激动,气氛高涨。


“那么,就由我们一起团结地来吹蜡烛吧,军人林中卿。”李英杰笑得灿烂。


到最后,林中卿都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完成祝福,吹蜡烛,狂欢等一系列流程,但是在吹蜡烛那一刻,那一句来自身后李英杰的“生日快乐”却让他记忆犹新。


-------------------

快散场了,林中卿终于在阴影的角落里找到了今天的主角。


“你怎么知道的。”林中卿的话没头没尾。


“我不是去凌天问了所有人了吗。”李英杰神清晦暗不明。


林中卿回忆一下,语气笃定:“我没有跟你说过。”


“......不,你记错了。”

灯光突然暗了下来,加上李英杰本身就在阴影处,现在他的表情虚虚奄奄看不清楚。


沉默。


“林中卿,生日快乐。”许久,来自阴影处的声音突然打破了沉默。


“......这一切是你专门办的吗。”林中卿几次开口,终于问出了声。


“怎么可能,你把自己看得太重了吧。”李英杰从阴影走向光明,脸上带笑,“过了12点了,现在该你祝我生日快乐了。”


李英杰自顾自打开了光脑,指了指时间:00:02


“其实我不是在首都星出生的,我是在哈米星出生的,所以时间差一天。”


“说起来,我们就算不是朋友,也算是某一种程度上的老乡吧,同在哈米星出生的林中卿?”李英杰笑道。


生日快乐,李英杰。


直至最后,林中卿还是没有说出这句话,但在心里,已经说了很多遍了。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