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没尾巴

喜新厌旧,毫无文笔,还不勤快

李莳瑜×凌兰1【穿男同人】

注意‼️世界线是平行时空,时间线是刚到二百五机甲团期间。

ooc警告‼️‼️


我叫李莳瑜,目前......是凌天战队的随队军医。

尽管不想承认,可在计谋方面,我的确略逊于我家队长凌兰一手。

不论阴谋阳谋,既然当初我说了要确保我的病人的健康,就一定不会食言,肯定会保证队里所有人的安全。



万幸,除了一开始被坑的事情之外,入队之后无论在什么方面,我家队长的确算得上是个称职的好队长。

......比如第一男子军校期间的给我个人专门申请的药剂研究室,二十三军新兵实习期间还能得以领取的额外医疗原料,又或者是现在在这个宛如垃圾场的二百五机甲团里第一个建起的“李医师专属医疗所”。


“莳瑜,加班加点也要把能刺激人体深层机能的药剂做出来,我的机甲团,可从来不收废物。”

这是队长在医疗室建成的第一天就对我说的话。


“从来不收废物。”

一语双关。

而现在的我所能做的,仅仅就只有好好完成她的任务,重新让二百五军团崛起。


前些天队长来研究所检查我的药剂进度,当时我正对于药剂反应一筹莫展,几次实验都无成果,精神崩溃忍不住骂了不少脏话,谁知一转头面对的就是双手抱胸,站得笔直的她。


“我们队的万能温柔军医,原来也会崩溃啊。”

她语气淡淡,但当时给我的慰藉无人能及。


要说什么时候能完整俘获一个人的心,大概就是见证了他所有的丑态之后还能与之轻松调侃。


“怎么,我不配吐槽,只配打工吗?”我当时也许有些破罐子破摔,竟然对着冰墩子-记仇第一人-凌兰发起了反问。

她估计也没有想到我会如此回答,万年不见表情的脸上难得有了些许扭曲。

“看来你是研究所呆久了,忘了日练。”她这样说,手上却递给我张带着些许清香的帕子。


是薄荷味的帕子,闻着就能让人沉下心来......味道有些熟悉,可我想不起来。


“这是你之前研究的失败品——提神香水,我曾不满足这香水提神的时效,自己亲身试用过之后才知道,足够我一整夜睡不好了。”她盯着我,声线毫无波动,“李军医打算怎么赔我一夜好觉呢?”


前一句是她惯常会说的话,看似刻薄,深处却掩藏着无尽温柔,是想告诉我包袱别这么重,我能感受得到其中温度。

而后一句,属实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不知道她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我的确问出了口。

她当时估计没料到一向温和的我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反问,好看的眉梢透露着一丝疑惑:“那当然是早点做出基因改良药剂,让二百五的那群胆小鬼站起来。”


果然如此。

明明是料想中的完美答案,心底却有些不明的失落......我当初在第一男子军校毕业后还想跟着她的原因不就是因为她的如此负责吗?


“哎,队长,你这可不厚道啊,你们都在外面打二百五军团老兵的脸,只留我一个人在这,跟被金屋藏娇一般整天里倒腾药剂。”我努力牵起嘴角,用调侃的语气回答着。


“你还娇吗?我可听说过,你在新兵时期可就凭借着一把细毒针独身干趴了六头a级星兽。”不知是不是被她看透了我的假装,她一直盯着我的眼睛。


我先是躲避,后又迎面而上,直勾勾地回望过去:“那队长是觉得我长期禁闭,除了身体原因,就不会产生一点精神问题吗?......比如能把队长看成美女?”

后一句话我原本并不打算说的,可因为她的靠近,原本因为冷峻气质而带着一层冰霜的她的容貌一下子鲜明起来。

......很精致很漂亮,细看竟然有点像女孩子。

我鬼使神差地把心里的问句问了出来。


许久无言。


她眼底深处的动荡让我极其后悔。

今天怎么回事,真的是我自己闭门造药剂把自己造傻了吗?队长怎么可能像女孩子。


“哦,真的吗?”良久,她终于开口。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感知出了问题,这短短的半句之中,我仿佛听出了七分震惊二分疑惑一分欣喜?

......最后一分是什么东西,而且真的就连一丝一毫的怒气都没有?

果然是我的感知出问题了。


然后她走了,迅速地,像是落荒而逃。

临走前没有质疑我的顶撞,没有追究我的过失,只是承诺给我一个“陪伴”。

我带着二分疑惑八分惊喜目送了她的离开。


......那为什么不现在留下。我后来又想。

之后我知道了,来的是“洛潮”,她的“妹妹”。


洛潮很温柔漂亮,说话温声细语,是个女孩子该有的样子。

按理说,这个“陪伴”可以称得上是顶配,但不知怎的,我觉得不太对劲。

......说不好。


今天她又来探查进度,顺便关心一下“妹妹”。

“怎么样,我可把我最善解人意的妹妹都带来给你做苦力了,这药剂怎么也得给我抓紧完成。”她调侃,她催促,转而又对洛潮软下嗓音,“在这好吗?李莳瑜没有欺负你吧。”

“没有。莳瑜哥对我很好。”

我亲眼见证了洛潮脸蛋的红白渐变。


“那就好,他要是敢欺负你,可千万不要因为他是军医就手软,狠狠敲打。”她软着嗓子说道,句尾片隙不忘给我来一记凌厉眼刀。

“嗯,好,但是莳瑜哥不会的。”洛潮不敢看向她。

“会不会都要留个心眼,男人可没有表面那么简单。”她语重心长。

......这话说的,她不也是男人吗。


她走后,洛潮迅速抬起通红的脸直视着我的眼睛问道:“莳瑜哥,我刚刚的表现差吗?”

洛潮平日里是个很得力的助手,今天的变化倒是让我着实惊讶。


“你喜欢队长吧。”我自然地问出口。


“......是。”她先是低头害羞,后来又顶着红扑扑的脸蛋直直盯着我,声音洪亮。


原来,一个人只有在对面前人没有一点想法的时候,才能做到心无旁骛地对视。


看着眼前面露小女孩姿态,但又勇于承认喜欢的洛潮,我突然有点羡慕了。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